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房子收税标准 120平米房子要交多少税?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很多农村改革政策,这些政策都是为了建设更好地农村。有消息说,为了规范农村住房建设,将要对农村房子收税,这是真的吗?农村房子收税标准是什么?120平米房子要交多少税?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纳税房屋

并不是所有农村房子都要交税,只有在城市郊区和县城政府所在地的城镇房屋需要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非自建自用的房屋需要缴纳营业税及其附加税(城建税和教育附加费)。如果占用耕地修建房屋,则需要缴纳耕地占用税。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农村革命烈士家属、革命残废军人、鳏寡孤独以及革命老根据地、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和边远贫困山区生活困难的农户,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新建住宅纳税确有困难的,由纳税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报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可以给予减税或者免税。

根据规定,农村一宅一户,住宅面积不得超过120平米,所以120平米房子不用缴税。如果超过了,那超过的部分按照2元一平和3元一平的、累计进行增加交税,并且,这个税是每年都要交的。每个地区的纳税标准都不一样,以上只能作为参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