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 65年出生要延迟吗

前段时间,有传言说延迟退休的问题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那么,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呢?65年出生要延迟吗?其实,即使目前有计划推迟退休年龄,但具体何时实行延迟退休以及延迟到多少岁,还需要根据我国国情来决定,目前还没有定论。

退休规定

根据有关报告显示,目前为中国的人口老龄化程度已经很高,并且到2030年的时候,人口老龄化可以达到30%左右,这样也就说明延迟退休对于整个国家来说是有很大好处的,能缓解国家劳动力缺乏的问题,还能解决人口老龄化过多造成的退休养老金发放的问题。

但是值得注意,至于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以及65年的是否延迟退休,关于这个问题,目前国家并没有正式出台任何的延迟退休的具体方案。也就是说,网上流传的延迟退休时间表是假的,现在退休年龄还是按以前的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