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对p2p的政策 为何多省取缔网贷平台?

根据国家要求,所有网贷平台必须符合“一个办法三个指引”规定,否则全部被取缔。目前,全国已经有多个省取缔P2P业务,其中包括河北、湖南、重庆和四川。早在前几年时,p2p行业还发展顺利,近段时间为何全国多省取缔网贷平台呢?

最新网贷政策

取缔的P2P机构或多或少的有违法违规行为,最典型的比如自融。所谓“自融”,是指利用具有关联关系的企业为自己或其他关联方进行融资。按照监管层‘一个办法、三个指引’要求,现在网贷行业几乎没一家平台可以达到要求,甚至全国也没有一家网贷平台可以达到政策要求。

风险层面,在金融监管体系还不健全情况下,P2P平台性质和定位很难准确把握,加之P2P平台业务基于互联网,涉及投资者众多,金融监管制度、措施一旦不到位,就很容易出系统性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多个省全面取缔网贷平台,将风险降到最低,也就不出奇了。

国家取缔所有不合法的网贷平台,相关网贷平台要限期退出或者转型。对于没有特别严重违法的企业,可以转型成为小贷公司。而一些“实力雄厚”的、可以满足监管要求的企业则可以尝试申请成为消费金融公司。总之,为了避免风险外泄影响老百姓,国家要“一刀切”p2p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