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何大量出口石油?原因是这样的

美国是能源大国,石油是其主要出口产品之一。从去年开始,美国不断增加石油出口数量。最终,美国的目的达成,如愿成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外界好奇:美国为何突然大量出口石油?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能源信息署(EIA)网站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的石油原油出口量达到了200万桶/日,较2017年上涨66.7%。美能源信息署(EIA)预计,未来几年,美国有可能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美国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以来,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增加,今年6月增至300多万桶/日,正式超过沙特阿拉伯成当月世界第一大石油出口国的位置。据了解,美国原油产品增加的原因之一是伊朗石油出口受阻,美国意图抢占市场。

此外,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美国的原油储量真的太多了,因而取消了石油禁令。在这样的背景下,石油企业可以根据市场情况扩大或缩小原油产量。说到底,这也是市场行为所驱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