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药店不可以刷医保卡了吗 为你揭晓答案

职工每个月都买医保,医保卡里面有一些余额。可以到定点药店买药抵扣。再过几天就是2020年了,网上有传闻称明年药店不可以刷医保卡了,也就是医保卡里面没有钱给职工刷卡抵扣。这个消息引起很多人热议,是真是假,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吧!

医保

医保是一个统称,其实我国的医疗保险其实分为了很多种,而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等。针对不同类型的医疗保险,实际的参保条件不同,自然报销的范围、条件、标准。

如果你的医保卡不能用的话,可能是与药店有关。据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医保个人账户上的金额不能在定点药店购药消费,根据政策规定,需在一级以下定点医疗机构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使用。

还有一种情况,职工医保卡每个月都有钱返还,如果是农村医保卡,里面是没有余额的,每个月也没有钱返还,所以不能在药店刷医保卡抵扣。不过,这医保卡可以在医院办理医保报销。

其实,国家从未发布通知说明年药店不可以刷医保卡,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如果你正常缴纳职工社保,那么你医保卡里面每个月都有钱返回,是可以到药店买药抵扣的。不过,医保不能断,如果你医保缴费断交了,就不能享受相关的福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