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女灵活就业退休年龄 她们50岁能退休吗

我们都知道目前普通女职工的退休年龄为50周岁,而女干部的退休年龄为55周岁,因此关于女灵活就业退休年龄,很多人都是不清楚的。那么,女灵活就业人员在50岁能退休吗?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情况吧。

女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为55周岁

据了解,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与普通退休职员的年龄不一样,一般会比普通人员退休晚5年。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2001〕20号),该文第三条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时,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的,可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

由此可见,女灵活就业人员在50周岁的时候是不能申请退休的,这个需要广大灵活就业人员悉知。值得注意的是,灵活就业人员在退休之后,所享受的国家基础养老金与普通职员一样,养老金不一样的部分与个人社保缴纳基数和年限有关,社保缴纳越长,基数越高,那么领取的养老金则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