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3年出生退休延迟吗 来听下人社部的最新回应

从明年开始,63年出生的要延迟退休?非也!人社部在前段时间回应,我国的确在研究延迟退休政策,且未来必然会推出这个政策。但不管是2019年还是2020年,延迟退休都不会推出。因为此政策事关重大,需要花很多时间慢慢研究。

延迟退休要来袭

在一般人身上来讲,如果已经到了退休年龄,肯定是希望能正常退休的,努力工作了大半辈子后,安享晚年。而且年龄达到55岁或者60岁后,工作精力大不如前,退休意愿也会越来越强烈。所以自从延迟退休政策消息曝光后,很多人都对此持反对意见。

不过从国家方面来考虑,延迟退休是必须要推出的。一方面是国家养老金支出压力越来越大,说不定到哪年养老基金就被挖空了。此外,全球大部分发达国家的退休年龄都超过60岁,且我国这些年人口老龄化越发严重。综合这一切,新的退休政策迟早会来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