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严重逾期后果会怎样 不还钱会有这些影响

如今,使用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相信还有不少人使用信用卡透支过,当然也有不少人忘记按时还款。那么,信用卡严重逾期后果会怎样呢?严重逾期后还上就没事了吗?其实并没有这么简单,下面我们一起看看逾期后果就知道了。

信用卡记得按时还款

首先,信用卡逾期,银行会给一个容错期,提前或者在逾期时发个短信,友情提醒卡主还有债务需要偿还。最后还款日后的3天内,还上最低还款金额,就不算逾期。3天内没还上的,会收到催收短信和催收电话。

然后,还是不还的话,银行会把逾期信息集中,报送央行征信中心,逾期记录就会录入征信报告。更严重的话,信用卡连续逾期3次或者累计逾期6次属于情节严重的逾期,逾期90天以上也属严重,再申请信用卡、房贷、车贷等,基本都会被拒。

如果严重逾期长期不还款的话,又拒绝协商的,那么首先会上征信黑名单,过期依然不履行的就会被限制出行,无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再严重就会被起诉,强制执行或者拘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