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贷几年还清最划算 要看业主条件而定

办理房贷可以选择还贷的时间,有人建议选择20年还清,有人建议最长30年的还贷时间。那么,几种还贷选择,究竟房贷几年还清最划算呢?对于这个问题,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也就是说每人都有不同的意见。个人认为,要看业主条件而定才对。

房贷还款

说到还房贷的时间问题,个人考虑到贷款利息等问题,建议购房者将还贷期限定在15-20年之间最为划算,不仅支付的利息总额比较少,而且不会对自己的日常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当然,每个家庭的经济条件不同,具体还款期限还需结合个人的实际状况来决定。

如果你属于收入稳定且比较高的话,建议选择短期贷款,时间越短利息越少,对于高收入只是为了暂时周转的人群来说,这样可以节省下不少房贷利息。选择的还贷时间,15年的还贷时间是最好的。

说到底,怎么选择贷款年限还是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考虑,一般来说月供不要超过月收入的50%,尽量控制在30%。如果你收入不高,经济压力比较大的,就不要选择短的还贷时间,应该选择25年左右还清房贷比较好。

无论是做事还是做人,都应该从实际出发。既然自己的实际条件不支持提前还贷,或者不支持短期还清房贷,那么就不要选择短期还清房贷。所以,大家在办理房贷的时候,一定要算清楚自己的收入和支出,综合考虑之后选出最适合的还贷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