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台湾月工资收入 和大陆地区相差多少?

台湾地区是中国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台湾地区的发展是领先于大陆地区的。但在如今,大陆地区在很多领域,已经全面超过台湾地区了,那么2019台湾月工资收入多少?和大陆地区相差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台湾月工资收入

目前,2019年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全年平均的工资数据尚未出炉,本文主要对比2018年的数据。

根据官方的统计数据,2018年全年台湾地区总薪资平均数为62.9万元,约合人民币14.6万元,合月薪12171元。虽然平均数据较高,但有近7成的受雇员工年薪低于平均数。

大陆方面,2018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461元,合月薪6871,私营单位就业人员为49575元,合月薪4131。

虽然在数字方面看,大陆地区的总平均工资,与台湾地区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大陆的各大一线城市工资水平,已经和台湾地区非常接近了。以北京市为例,2018年北京平均月薪为11204元,按照目前大陆一线城市的经济发展速度,平均工资超过台湾,只是时间的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