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宅基地1平方补偿多少 有房无户口拆迁如何安置

如今农村的房子是越来越值钱了,如果你家的房子刚好被政府征收用作修建基础设施的话,那么获得的补偿金额是比较高的。对于宅基地1平方补偿多少、以及有房无户口拆迁如何安置等问题许多人是不清楚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宅基地补偿

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目前农村宅基地征收补偿的费用主要包括三种,分别是土地补偿、安置费、房屋附属物等。一般情况下,农村草房补偿每一平米1900元、砖砼结构房屋每一平米补偿2800元、砖瓦房每一平米补偿2400元、二层及及以上楼房每一平米补偿3300元、异地安置每户给予2万元的补偿等。

然而,对于有房无户口的农民,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他们只有房屋补偿而没有安置补助,因为没有户口则不能证明你是否属于该集体,因此不能享受村民待遇,但是房产是属于该农民合法财产,是可获得相应补偿的。

目前,我国对宅基地具体补偿金额,会因每个地区的经济发展、物价水平等而有所不同,因此具体的金额还需以当地政府公布的消息为准。如果你家的宅基地被征收了,那么就要留意政府对宅基地补偿的相关文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