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无房户政策 申请建房会有补贴吗?

在一些经济落后的山区,还有很多人是没有房子住的,那么2020年无房户政策有哪些呢?无房户可以申请补贴建房吗?据了解,国家目前对无房屋也推出了一些福利政策,符合条件的农民朋友可以申请宅基地建房。

无房户

现在城市房价这么高,农村的朋友想要到城市买房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城市房子买不起,农村又没有房子怎么办?难道要一辈子流浪吗?据说现在农村没有房子的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救助,说不定还能获分一块宅基地让你建房子呢。

随着国家对农村土地特别是宅基地的严格控制,村民不再能够像以往那样占用土地并盖房。还有一些农村人在村里没有自己的房子,属于无房户的家庭。据说,如果他们属于农村贫困家庭,他们将获得建房补贴。

农村无房户的相关政策

1、可以申请宅基地

尽管国家对宅基地有严格的控制,但这并不意味着无房户的家庭无法申请。只要没有符合相关条件的房主,他们都可以申请宅基地盖房。

2、没有宅基地申请的无房户

我国某些地区的村庄人口稠密,无家可归的家庭没有多余的宅基地。此时,未经村民和村委会的同意,农户可以合法购买村集体内的房屋。

3、经济困难的无房户

农村地区大多数无住房家庭是贫困家庭。低保险家庭,他们没有能力购买房屋和建造房屋。对于这类无住房家庭,地方政府可以安排合理的安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