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无房户政策 可获得哪些福利补贴?

现如今城市房价这么高,农村宅基地把控也越来越严,那么没有房子的人该怎么办?2020年无房户政策有哪些呢?无房户申请建房能够获得补贴吗?据悉,如果是经济困难的无房户可由当地政府进行安排,合理安置。

无房户政策

房子是每个人的港湾,没有房子何来的家呢?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拥有自己的房子,但是很多贫困家庭没有房甚至是住着破旧的危房,对于无房户,国家现在也推出了一些福利政策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首先,对于农村户口,如果您没有房子并且成年,您可以向村民委员会申请盖房。

从各地的实践来看,您仍然需要结婚,并且您所在的农村地区有额外的可分配家园,否则您将无法申请,只能住在父母的家中。

当然,如果您的房屋位于城市发展规划区,则可以以非常低的建筑价格购买无家可归的商品房。

其次,对于城市户口,如果您属于中低收入群体,则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第三,如果您是公务员或公共机构,那么恭喜您,您可以获得住房补贴或参加住房福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