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新农合每人交多少钱 缴纳标准会提高吗

新农合是国家推出的一项针对农民的保障性医疗保险,那么明年新农合每人交多少钱呢?据悉,近几年新农合的缴纳标准一直不断上调,今年已经涨到250元每人了,如果在继续涨下去或许农民就要承受不起了,毕竟对于人口比较多的家庭来说,人均250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

新农合

所谓的新农合是我们经常谈到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今年的缴费标准已经出台,每个人需要缴纳250元。但是明年的支付标准尚不清楚。直到明年价格上涨才知道。许多农民朋友认为这是一笔不少的支出。如果家庭人口众多,每年的缴费将超过1000元,农民的朋友赚钱很难,所以压力很大。

据悉,今年的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它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30元,也就是说,每个人每年需要缴纳250元。同时,财政补助也增加了30元,已提高到每人每年520元,其中有15元专门用于补贴重大疾病保险。

让我们看看未来的新农合将发生什么变化!第一个变化是将农村地区的医疗保险和城市地区的医疗保险合并。这项合并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完成,这意味着城乡居民都可以参加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险。保险金的支付标准和接受的医疗待遇将相同,没有任何差异。

第二个变化是扩大报销范围。这对每个人都是非常有益的。例如,以前的高血压,糖尿病和其他疾病并未包括在报销范围内,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许多人患有这些疾病,并且每年针对这些疾病的门诊医疗费用不计其数。考虑到接受这些疾病治疗的人数增加,国家决定将其纳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第三个变化是,报销比例将从50%增加到60%,这意味着您将来在看医生时可以节省更多的钱,对于那些更严重的疾病,门槛将适当降低,以便每个人可以享受更多优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