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惊叹中国航天 发展速度超乎想象

12月27日,我国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的成功发射,无疑令人引起了国内外的关注,这将是我国建设空间站很重要的一步。在美国,也有不少媒体和专业人士惊叹中国航天技术,表示我国发展速度是超乎想象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航天技术

此前,纽约州共和党议员斯蒂芬尼克曾表示,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在发展航天技术,未来将成为美国在网络空间、太空领域潜在的敌人。他表示,中国航天技术起步的时间并不长,但已经建已经有规模强大的卫星制造业,掌握了先进的量子通信技术,在航天发射次数方面,也开始领先世界。

可以看到的是,和美国、俄罗斯等传统航天强国不同,我国的航天技术的发展时间较短。在1956年,才由钱学森提出了相关的战略意见。一直到1970年,东方红一号卫星的成功发射,标志了我国航天技术走入了新纪元,而到了长征五号的成功发射,不过经历了63年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