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价下跌90%会怎么样 刚需族受益最大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那么明年房价走势将会如何呢?如果房价下跌90%会怎么样?对于老百姓来说,最期望见到的就是房价下跌了,以目前的房价来看,普通人根本买不起房,但是国家又不会轻易让房价下跌,所以刚需族就只能继续观望了。

房价下跌

近两年,我国的房价上升的势头被抑制住了,自从房价实行调控之后,各个城市的房价都回落了不少。不过很多人都希望房价能够大幅度下跌,这样大家都能买得起房了,但如果房价真的下跌90%的话,那中国的经济可能也跟着崩塌了,所以房价暴跌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在过去的两年中,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国家出台了多项监管政策,房价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住房和投机活动”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但是一些专家说,即使房价下跌一半甚至百分之九十,对我们的生活不会有太大影响,真的是这样吗?

想象一下,如果房价下跌一半甚至90%,对公众来说实际上是一件好事。首先,普通家庭的幸福倍增,不必担心买房子。如果以前的房价是10000元和1平方米,而月薪是5000元,那么购买10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16年的时间。如果房价下降了90%,即每平方米1000元,那么您可以在不到2年的时间内不吃不喝来买房。没有如此巨大的经济压力,生活质量就会提高。

其次,在这个物质社会中,面包和爱情是必不可少的。许多已婚的年轻人不敢在抵押贷款的压力下生孩子。如果房价下跌,高房价就没有压力,每个人都可以买房,单身男女的比例将减少,有两个孩子的家庭将增加。最后,在没有抵押贷款压力的情况下,人们的消费水平将全部提高,他们愿意花钱,敢于花钱并有更多的首付以改善生活质量。

但是,如果房价在短期内急剧下跌,对社会的影响可以说是巨大的,并且是致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