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1月1日医保有什么变化 来看看详细信息

马上就迎来全新的2020年了,新年有新变化,各个领域都有。2020年1月1日医保有什么变化呢?根据长春市办公厅最新公告,将“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两者合二为一,统一变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这对长春市民影响巨大,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医疗保险

12月23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长春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方案》,将原城镇居民医保与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进行整合,统一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制度统一后,城乡居民参保不再受城乡身份的限制,整合后,新的城乡居民医保政策中原居民参保人员和原新农合参合人员待遇都有所新增和提高。

长春市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将会提高长春市民、农民的医保待遇,在参保、就医方面都有优惠,2020年1月1日正式启动新制度,期待2020年的到来,希望其他省市也发布新的医保规定,为当地老百姓谋取更多福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