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徐直军与余承东地位谁高 其在华为属于几号人物?

华为,是国内知名的民营企业,创始人是任正非。与其他公司不一样的是,华为有个极具特色的轮值董事长制度。公开资料显示,华为现任轮值董事长是徐直军。那在华为公司,徐直军与余承东地位谁高?

徐直军,出生于1967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1993年加入华为,现任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董事会成员。余承东,出生于1969年,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孟集人,现任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董事会成员。

华为公司

目前,华为的董事会成员包括:梁华、郭平、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丁耘、余承东、汪涛、徐文伟、陈黎芳、彭中阳、何庭波、李英涛、任正非、姚福海、陶景文、阎力大。其中,董事长为梁华,轮值董事长分别为郭平、徐直军、胡厚崑,副董事长分别为郭平、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常务董事分别为丁耘、余承东、汪涛。

根据华为组织架构,目前华为的一号人物应该是梁华,紧随其后的应该是三位轮值董事长。因此,从职位级别来看,徐直军地位比余承东要高,属于排名靠前的高管。但要从三位轮值董事长中分出一二三,恐怕非常有难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