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徐直军回应芯片断供 中国不会对华为置之不理

2019年,美国将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名单。2020年,美国继续对华为下杀手。据媒体报道,美国正起草新的“外国直接产品规则”。此规定一旦出台,华为可能面临芯片断供的风险。今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就此进行回应。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华为手机

徐直军表示:“我看到了路透社报道的消息,同时也看到了2020年3月29日《中国日报》的消息,《中国日报》提到:如果新措施得以实施,中国政府也别无选择,只能对某些公司采取同样的措施。我想,中国政府不会让华为任人宰割,或者对华为置之不理。相信中国政府也会采取一些反制的措施。为什么不能基于同样的网络安全原因,禁止美国公司的5G芯片及含有5G芯片的基站和智能手机、各种智能终端在中国使用呢?”

徐直军指出,就算美国出台上述新规,华为仍有选择的余地,可以与别的企业做生意。不过,徐直军强调,美国随意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则”的做法会对全球化的产业生态造成严重的损害,受影响的绝不仅仅是华为一家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