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农村土房全部拆除吗 这几类房子要注意了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除了我国很多城市地区得到了发展,广大农村地区的变化也越来越大,农村土地的使用,也规范了起来,很多危险的住房,都开始拆除,那么2020年农村土房全部拆除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土房拆除

土房也就是土坯房,这种房子大多使用泥土来建筑,并且由于过往的建筑方法不规范的,到了如今,会存在着倒塌的可能性。目前,并没有政策表明,2020年农村会拆除所以土房,但如果是有安全隐患的房子,建议大家申请危房改造补贴,重新建筑房子。而以下几类房子,是有可能被拆除的:

1、危房改造

危房就是已经有安全隐患的房子,可能会对居住者造成人身伤害。包括屋顶漏水的,墙面不稳固容易垮塌的。这类房子必须改建或拆除,农户可以向政府申请危房改造补贴。危房必须改造或重建,以保证农民的生命安全。

2、空心房整顿

空心房就是无人居住的废弃房屋。有的人去城市里买了房子生活定居,有的人在村里盖了新房子,或是老人去世空下来没人的房子。这些房子长久没人居住,日渐破损无人修缮管理,剩下残垣断壁,也被列入必须拆除的名单。

3、违规违建的住宅

以往农村建房比较随意,没人管,随便有一块地就建房,影响了其他人或村里的规划。还有建在耕地里的,没有经过审批私自建设的,这些都算作违规房,是要拆除的。

4、无主房屋

现在农村很多的房子有家庭成员去世以及户口迁出等等问题,导致房屋无人居住或者找不到房子主人,或者房屋的主人以及继承房屋的人因为去世已经销户了,而这一类房屋将会归为农村集体组织所有,在农村旧房整治过程中将会被无偿拆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