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低保审核时间 申请条件有哪些?

对于没有收入来源的贫困家庭,申请低保补贴,可以保障生活的正常,但在一般情况下,申请低保是需要具体的审核流程的,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那么2020年低保审核时间多久?低保申请条件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年低保审核时间多久?

各个地方低保审批时长不一样,下面以北京市、广州市为参考:北京市低保审批时间为23个工作日加14个自然日,广州市低保审批时间为20个工作日。一般情况下每年的1月份是低保申请时间,之后到3月底审核结束,如果一切条件符合,4月份正式开始享受低保。

低保审核时间

一般情况下,申请人只要符合条件,成功申请低保并不难,申请人可以到有关部门,填写《低保申请表》,提交有关证件(户口本、身份证等等),和家庭收入情况的有关凭即可,如果审核流程顺利,在次月就能领取到低保了。

2020低保申请条件条件

1、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

2、领取失业救济金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3、在职人员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基本生活费后以及退休人员领取退休金后,其家庭收入仍低于保障标准的居民。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特殊优待的,其抚恤金、定补款不计入家庭收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