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养老金还会继续上涨吗 差距会缩小吗?

养老金一直都是老人最关心的话题,老人晚年依靠养老金生活,春节即将到来,2020年养老金还会继续上涨吗?企业退休人员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差距会缩小吗?养老金实现15连涨,平均涨幅达5%,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还会继续上涨,而且涨幅还会在5%左右。

养老金调整

对于今年养老金继续上涨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物价上涨的推动,现在物价越来越高,一斤猪肉都要上涨到30多元一斤,而老人的经济来源是养老金,要想保证基本生活的话,养老金必须做出相应调整。还有就是养老金已经实现15连涨,可以看到,养老金上涨仍然是大势所趋。

有人询问企业单位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能否缩小?企事业单位养老金的差距源自于之前一直实行的养老金双规制,之后会实行养老金并轨制,以期进一步缩小两者的差距,目前收效不是很明显。随着民生的进一步改善,养老金制度越来越健全,企业关怀越来越得到重视,企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一定能够缩小跟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差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