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危房拆迁有补偿吗 一平米补偿多少钱

在如今,随着农村建设的进行,很多农村地区都遇到了拆迁,农民也得到了丰厚的补偿,很多人即将拆迁的农村地区,当地人都很关心补偿的相关内容,那么农村危房拆迁有补偿吗?农村危房拆迁一平米补偿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农村危房拆迁有补偿吗

如果是遇到拆迁的话,那么无论是危房,还是普通的住房,主要户主拥有该土地的所有权,都是可以获得赔偿的。而如果是危房需要改造的话,如果符合当地政府的要求,也是可以申请补偿部分费用的,申请程序如下:

农村危房拆迁

农村危房改造实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符合条件的农户可向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

农村危房拆迁一平米补偿多少钱

每个地区的补偿标准各有不同,实际补偿标准由当地政府结合当地土地性质以及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进行制定,具体可以参考以下:草房每平米1900元;砖瓦房每平米2400元;预制砖砼结构每平米2800元;楼房每平米则是补偿3300元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