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00元在伊朗能买什么 答案让你意想不到

伊朗属于中东国家,伊朗是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之一,这几年来,在美国的步步紧逼之下,伊朗经济雪上加霜濒临崩溃,不过中国依旧愿意选择和伊朗经济合作。伊朗现在经济状况怎样?100元人民币在伊朗能买到什么?

伊朗经济现状

伊朗现在的经济状况并不好,不过去伊朗旅游的国人日益增加,主要还是因为两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也使得伊朗的经济提升上去。伊朗的货币被称为里亚尔,一共有七种面额,最小的面额是100里亚尔,最大的是一百万里亚尔,这几年伊朗受到欧美制裁,货币贬值严重,国内物价也飙涨了不少。

根据两国的货币兑换利率,1元人民币约能兑换6600里亚尔,100元人民币换到66万里亚尔,看来在伊朗可以瞬间变成百万富翁。了解到,伊朗的饮食情况,馕饼在伊朗价格很便宜,只要2-5元人民币,在中国上海等一线城市,一个带肉馅的馕要卖到10-15元左右,100元钱足够在高档餐厅吃的很丰盛了。

伊朗的汽油价格很便宜,每升3块多钱,在伊朗坐公交车,价格不会超过三五毛钱。伊朗的景点门票实行双票制,本国居民一个价格,外国游客一个价格。本国居民票价折合成人民币只要1元左右,外国人则要掏出20或30倍的价格来购票。看到这价格,是不是觉得伊朗的价格比国内还要便宜,不过也是和伊朗的经济情况来决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