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2020交费截止日期 一年不交的后果有哪些

在如今的农村,很多村民都会选择参加新农合,这样日常的医疗花费,都可以通过新农合来报销了,但很多人对于相关知识的了解,并不是很多,那么新农合2020交费截止日期什么时候?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新农合2020交费截止日期

一般来说,每年新农合的缴费时间,是每年的9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

新农合缴费时间

新农合的参保对象为:凡农村居民均可以家庭为单位、凭户口本在户口所在地参加新农合。户口在村(居)的农转非农村常驻居民,未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也可以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农村居民,可在户口所在村(居)凭户口本参加新农合。

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

1、如果你是在城市中交了职工医保就更不用担心,毕竟职工医保的报销比例比新农合要高;

2、但如果你在农村务农,又没有交新农合,那就意味着这一年你就没有任何医疗保障了,一旦生病住院是得不到报销补偿的。

但一般情况下,是建议大家参与到新农合的缴费中来的,因为对于农村地区人群来说,个人的收入普遍不高,每年的医疗开支会比较大,参加了新农合以后,就能获得医疗报销,此外,一些重大疾病的医治,也是可以报销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