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PTFX普顿外汇爆雷 涉案金额高达千亿

又有一家“高大尚”的投资平台爆雷了,近日,PTFX普顿外汇爆雷事件再次引发众人的关注,据说全国近两百万人受害被套,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亿,福建不少人上当受骗,目前警方已经正式介入调查,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普顿外汇最近状况

PTFX普顿外汇伪装成国际化正规外汇公司,靠“拉人头”四处掠金,大搞拆东墙补西墙的游戏。就在2019年12月24日,福建有一女子投入数十万平台突然无法登入,共损失50万元。据说该女子是通过所谓的朋友介绍接触印尼普顿公司旗下PTFX外汇托管平台,该平台是受印尼监管部门监管的,而且每月收益4%左右,风控做得很好,之后还犹豫一番,最终投资的欲望战胜她的担忧,开启她的“投资之路”。

福建这名女子先后投资50万,但是在12月19日开始平台无法登入,而女子账面上的50万也因此全部亏空,最后选择报警求助,涉及全国31个省涉案金额达1000多亿,轰动了整个外汇圈。其实早在2017年时,该平台就被马来西亚央行列为警示黑名单。而该平台利用了信息的不对称性,在国内大肆“行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