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车险必买哪三种 买这些险种才划算有用

人的保险有很多,不少人不懂得选择。其实,车的车险品种不多,也是有很多不知道该怎样买才合适。买车险,有些是必须要买的,有些是买了才划算,有些车险是买了也没用。那么,车险必买哪三种呢?不知道的车主,就看小编的解答吧!

车险

从分类上来讲,购买的车险包括两大类:一是强制购买的保险,就是交强险,一类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的保险,就是商业险。这两类保险哪些要买,哪些不值得买,很多人不知道。小编告诉大家吧,车险有三种必买的,买了才划算有效。

一、交强险。交强险不必多说,这是国家强制性保险,车主必须买,并且购买后需要把交强险标志贴在车上,不贴的话被交警查到会罚款并扣分。

二、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与交强险的作用是一致的,可以说是交强险的补充。由于交强险的保障额度有限,不能轻松应付重大的人伤事故,所以购买第三者责任险是必要的。第三者责任险赔付保险事故造成的第三方的损失,包括财产、人伤,但不含精神损失费和各种间接损失。

三、车损险必买。车损险是对自己车的损失的赔付。无论新老车主,开车上路行车安全难以预计,有时候不碰别人但是不能保障别人不会碰自己,为了保障起见还是购买的好。

以上三种车险,是必须要买的。如果你的车不买这三种车险,一旦遇到事情,后果就严重了。所以,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买车险也需要有选择和甄别。买车险不是越多越好,还要看买哪种比较划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