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韩国国力对比 两者经济总量差了47倍

朝鲜半岛上的两个国家相似度很高,我们总是傻傻分不清楚,但是,当人们提到朝鲜的时候,总是会联想到贫困、落后的关键词。有网友问,朝鲜韩国国力对比如何?根据美国发布的一份数据,两国经济总量差了47倍。

朝韩GDP对比

据美国中情局(CIA)20日发布的调查报告《世界概况》,2016年韩国与朝鲜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相差47倍。数据显示,2016年韩国GDP(以购买力为准)达1.929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14,朝鲜则仅为400亿美元,位列全球第115,前者为后者的48倍。

没想到,两个接壤的国家,因为实行不同的社会制度,采用不同的经济发展政策,经过几十年发展,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实在是太惊人了。然而,国际上对朝鲜的了解还是比较少,因为朝鲜官方不愿意透露更多的国内发展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