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司股票回购完成后会跌吗 来了解实际情况

回购一般是指上市公司用公司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上直接买入自家股票的操作。最近有一位网友询问,公司股票回购完成后会跌吗?其实这需要根据市场行情、个股的实际情况来考虑。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股票行情

在一定程度上,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向市场上的投资者传达了上市公司发展潜力大、大股东对股票信息乐观的信息,这将增加市场上投资者的信心,增加买入。在买入订单的推动下,股价会上涨,这是个好消息。值得注意的是,利好消息并不等于股价上涨。

在二级市场上,常常有上市公司回购后股价还出现下跌的情形,主要原因有整体行情差,如果股市行情不景气,股市长期处于熊市时,即使回购的数量有限,不足以释放流动性,因此不能刺激投资者的投资情绪,最终导致股价下跌;借机出货,当股价在一个相对稳定的位置,很多机构会借利好出货;主力资金洗盘,股票有回购利好反而跌,有时是因为主力刻意打压股价,进行洗盘,为日后的拉升做准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