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其去美元化布局已非常深入

伊朗,是一个位于中东的国家。受美国制裁等因素影响,其国内经济发展面临巨大的危机。为此,伊朗国内开启自救。据媒体今天最新新闻,伊朗在去美元化布局方面取得很大的进展。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报道称,数个月前,伊朗已经宣布将人民币列为主要换汇货币,取代美元的地位。目前,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比如,原油人民币期货与布伦特原油、美国WTI原油期货成为期货之一,吸引了欧美等多国的投资者积极参与进来。

人民币

与此同时,伊朗央行正在开发一种名为PayMon的黄金加密数字货币。目前,伊朗正与英法俄德等国进行商谈。一旦达成协议,将有可能会削弱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这恐怕是美国最为担心的事情。

种种迹象表明,在美国制裁之下,伊朗顽强抵抗。尽管其当局认为对国内经济影响不是太大,但负面影响正在显然。但与此同时,伊朗的自救措施开始生效。因此,有观点认为,今年伊朗经济不会全面崩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