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养老金多少算高工资 目前平均水平是多少?

在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养老的问题,也是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一大焦点话题了。提到养老的问题,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养老金了,目前来说,养老金多少才算的上是高工资呢?平均水平又是多少?

我国平均养老金

众所周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是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这两部分来组成的。如果按照100%基数缴费40年,大约领购领到60%-67%的社会平均工资,在如今我国平均工资6000-7000元的状况下,人均养老金待遇大概在3000-4000元左右。

那么,养老金有6000元算不算高呢?在目前平均工资6000到7000元的情况下,需要按照200%的基数来缴费40年才能够领到6000元的养老金,显而易见是非常高的档次了。总的来说,超过全国95%以上的退休人员是没问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