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取消新农合吗 相关部门终于作出回应

在乡下买的医疗保险,就是新农合。虽然新农合的价值没有职工医保价值那么高,但也帮助了不少有需要的人。可是,网上却传出国家不再执行新农合政策的消息。那么问题来了,明年取消新农合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部门已经回应了。

新农合缴费

小编也有留意新农合的消息,以上说的传闻,是网络消息,称“国务院决定取消新农合缴费并开始退款”。这个消息非常震撼,也引起了广大农民的疑惑的担忧。是真是假,下文给大家分析。

其实,这个消息早在2016年就见到过了,类似的谣言还有:1、国务院决定明年开始取消新农合缴费;2、已缴费的要到村委会申请退款;3、新农合缴费每人150元,而农合本上只填写70元。对于这些消息,很多地方政府也进行了公开辟谣。

前阵子,2020年新农合缴费已经开始了,所以并没有取消。据悉,缴费标准提高了。对于新农合涨价的问题,个人认为并没有问题,这也是必然的结果。因为,想要提高农民朋友整体的保障待遇水准,那么就需要更大的资金投入。

谣言止于智者,大家不要被网络谣言给影响了,对于取消新农合的传闻,相关部门很早就辟谣了,大家不要被谣言所影响。国家暂时不会实行全民免费治疗,所以新农合缴费还是要的,也不会取消新农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