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不怕美国禁售石油 因为有三大最铁盟友

伊朗与美国的关系一直都是国际焦点,此前,美国多次对伊朗石油发布禁售令,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而伊朗也通过公开声明表示,伊朗不怕美国禁售石油,因为有三大最铁盟友的帮助,而美国也不能肆无忌惮,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国制裁伊朗经济

根据网络信息,伊朗的三大最铁盟友是巴勒斯坦、叙利亚、也门,这三个国家可以严重影响美国方面的石油生产和运输,间接帮助伊朗抵抗美国的石油禁售政策,美国想要保全自己,必须量力而行,考虑多方势力。

尽管如此,作为世界第一强国,美国的经济制裁还是让伊朗受到很大的伤害,伊朗经济奔溃,民不聊生。当下的伊朗物价正在飙升,其中牛羊肉、面包等生活必需品的涨幅,有的甚至超过了100%。伊朗的货币出现了大幅度贬值,这让伊朗的对外经济合作陷入了严重困境。

很多国家不但停止了对伊朗石油的购买,现在就连造纸、农产品等相关外国公司,都中断了与伊朗的经济合作。经济领域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也使得伊朗损失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