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为什么感谢中国人 其外交部说中国已引领世界

关注国际新闻的朋友都知道,近几十年时间里,美国可谓是通过各种制裁手段来遏制伊朗石油出口了,这也令两国关系持续紧张。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目前中国和伊朗的关系怎么样呢?伊朗方面为什么要感谢中国人?下面小编带大家来看下实情。

伊朗感谢中国的原因

进入2020年,各国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也是遭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了,数月前伊朗疫情形势也是极为严峻的。因为受到美国常年的经济制裁,加上其国内的医疗卫生资源匮乏、疫情防控经验不足等等,伊朗疫情的形势也是令整个世界揪心了。

就在此时,中国也是对伊朗倾囊相助了,包括紧急向伊朗提供医用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盒、防护服等等。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也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在这些艰难的时刻,伊朗一直感激中国,并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引领着世界抗击新冠病毒以及慷慨地向其他国家捐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