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的老百姓富裕吗 伊朗人月工资多少人民币?

伊朗是一个资源大国。其中,石油及天然气储量在世界排名靠前。六七十年代,随着国际油价的上涨,伊朗成为一个高收入国家。那如今,伊朗的老百姓还富裕吗?当地人月工资具体是多少?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伊斯兰革命前(1978年),伊朗是一个富裕的国家,人均GDP达2500美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年我国的人均GDP仅为222美元,直到2007年才追上那时的伊朗。伊朗经济发达,主要受益于国际油价的持续上涨。

人民币

但受国内局势动乱等因素影响,伊朗经济陷入倒退,直到2007年才慢慢恢复。不过,因国际油价下跌、遭美国制裁等因素影响,近几年伊朗经济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老百姓的生活变得相对艰难了,首先是伊朗货币里亚尔一贬再贬,其次是物资比较匮乏。

具体到月工资这方面,伊朗人收入水平不断下降,主要是受通货膨胀的影响。据官方数据,伊朗最低月工资标准约为116美元,大约相当于900元人民币。据了解,一个博士毕业的大学教师,月薪也才500美元,才不到4000元人民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