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是发达国家吗 其经济实力在中东排名第一吗

伊朗这个国家想必大家也都不怎么陌生,因为他们的石油储量非常丰富,因此国民收入也都非常高,那么伊朗是发达国家吗?作为中东的大国之一,伊朗的经济实力在中东排名第一吗?不了解的朋友可随小编来了解哦。

伊朗是发展中国家

虽然说伊朗经济相对不错,而且GDP也较高,但是伊朗并不是发达国家。因为发达国家有一定的指标,即人均GDP高、工业技术先进、科学技术先进、社会福利高等,而伊朗工业化能力和科技能力等相对比较落后,所以它还是个发展中国家。

众所周知,在中东地区资源最多的就数石油和天然气了,而伊朗在中东的地位不容忽视,根据2018年的经济统计,在中东地区人均GDP最高的国家是卡塔尔,为6.90万美元,而伊朗的人均GDP仅为5491美元,由此可见伊朗的经济实力并不是中东排名第一的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