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国力排名第几 经济水平怎么样?

远在20世纪70年代,伊朗曾经是世界中东地区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但自40年前伊斯兰革命爆发以后,伊朗的经济发展却发生了大倒退,那么伊朗国力排名第几?目前伊朗经济实力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伊朗经济排名第几

伊朗有着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这也是伊朗的经济命脉,在受到美国经济制裁前,伊朗曾是世界上第二大石油出口国,日产能力可达410万桶,石油收入占全部外汇收入的90%。此外,伊朗也具有一定的工业基础,工业制品主要有纺织、食品、建材、地毯、造纸、电力、化工、汽车、冶金、钢铁等。

根据2018年的数据,伊朗全年的GDP总量为4300.82亿美元,排在世界的30名。

由于与美国恶交,并且存在核武器问题,伊朗受到了美国长达40多年的经济制裁,是其经济发展产生阻滞的主要原因。在2018年,特朗普政府更是退出了伊核协议,宣布在全世界范围内对伊朗石油禁运,并封锁了伊朗的国际贸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