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各国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 会导致美元崩溃吗

数据显示,美国国债累计发行的额度,已经达到了22万亿美元。其中有30%的美债由海外国家持有,这无疑是一个很惊人的数字,甚至超过了美国的GDP总量,那么各国把美债全抛售会怎样?对美元会产生什么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国债

如果全世界各国持有美债的国家,同时选择抛售美债,最直接的的后果,就是导致美债价格的下跌,用时美元外汇汇率也会有所下跌,将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很大的动荡,但对于美国或者美元,是很难造成长远的影响。

美债本身流动性强,有人抛售自然有人接手,身后有美联储,目前美联储,美国金融机构,投资者持有70%左右的美债,可谓是美债持有主力,即使所以国家全部抛售,影响肯定会有,但会不会引发经济危机犹未可知,只要美国经济增长良好,即使出现他国抛售也可以市场慢慢消化。

但发生这样的事情,可能性是很小的。首先,把美国债全部抛售,不会在很短时间完成,因为体量太大,接盘者需要很多家才有可能完成。其次就是,美国依旧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并且每年均保持着2%以上的增速,持有美国国债,可以获得稳定的高收益,大家也找不到集中抛售美债的理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