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哪两个大国支持伊朗 石油出口主要靠这个国家

2018年,美国与伊朗在伊核协议方面的谈判破裂后,美国宣布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在全球范围内禁止伊朗石油的出口,但也有两个国家,并没有停止对伊朗石油的进口,那么哪两个大国支持伊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世界上哪两个大国支持伊朗

目前,对于伊朗石油的进口,有8个国家拥有豁免权,比如说像中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这些国家。因为这些国家都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工业国家或者是发达国家,需要大量的石油资源来发展经济,维持社会的稳定。更重要的是这些国家的利益也和美国的利益息息相关,所以才会对这些国家采取了豁免权政策。

其中,中国是伊朗石油的主要出口国家。根据美国能源研究公司Genscape的数据,截止2018年4月末,伊朗近三分之一的石油出口运到中国。

此外就是日本了,日本国内资源较为贫乏,尤其是在石油资源方面,十分依赖进口,并且其石油的进口,有90%都是来自中东国家。尽管在美国的压力之下,日本对于伊朗石油进口有所降低,但依旧无法完全停止进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