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对伊朗的帮助有多大 北斗导航让其用吗?

由于资源、地理位置等因素,伊朗经济实力较强。但近些年来,伊朗遭到来自美国的制裁,经济发展面临许多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人好奇: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对伊朗的经济帮助有多大?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其实,与其说是帮助,倒不如说是开展正常的经贸合作。据商务部此前的说法,伊朗是中国在西亚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两国一直保持正常的经贸往来。中国将在不违反自身国际义务的前提下,同伊朗开展经贸合作。

中国伊朗经贸合作

商务部上述说法得到了数据的印证。伊朗贸易和服务出口促进组织副会长法拉德·诺日(Farhad Nouri)日前说,到今年9月底(伊历),已向世界各地出口了价值319亿美元的商品。“中国、伊拉克、土耳其、阿联酋和阿富汗是伊朗最大的出口伙伴,德国、中国、阿联酋和土耳其也是最大的进口伙伴。”

那伊朗和中国的经贸合作中,有没有涉及到北斗导航方面的贸易?有消息称,伊朗已经在使用了。据悉,北斗导航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目前官方正利用“一带一路”倡议来推广它,旨在推动该产业实现全球化发展。种种迹象表明,此项工作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