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最新局势 经济遭美国制裁谁才是最后赢家

在过去十年间,美国经济不断对全球多个石油国发出制裁,之前是伊拉克,现在又轮到伊朗,目前对伊朗经济实施制裁,这对伊朗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美国的这种行为遭到多个国家的反对,目前伊朗开始进行反击。伊朗最新局势,伊朗和美国的关系越发紧张,如果两国开战谁才是最后的赢家?

伊朗经济最新消息

伊朗是亚洲主要经济体之一,目前伊朗的经济实力位居亚洲第七位。伊朗经济主要是以石油开采业为主,目前伊朗是世界第二大原油出口国,可如今却遭到美国的制裁。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经济对石油国制裁手段之一正是利用美元,美国一旦利用美元对哪个石油国发起金融限制和制裁,可能会出现无法接收海外的石油汇款,和出现流动性枯竭的现象。

现在伊朗去美元化进入白热化的阶段,据了解到,美国切断美元和伊朗石油的货币交易,将会使用人民币或欧元代替,可以看出伊朗经济关于去美元化的布局是明智的。现在欧美多国的投资者也纷纷参与原油人民币期货的交易,中国一家石油企业数月前已签署了首笔以原油人民币期货计价的中东原油进口协议,并计划签署更多此类协议,意味着中国的原油买家或拟用人民币大规模交易原油。伊朗和中国合作将是最大的赢家,而美国的计划则落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