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00元在伊朗能买什么 结果你绝对想不到

作为中东地区的一个国家,伊朗的石油资源是相当丰富的,其石油出口量也是位居世界前列。近年来,我国和伊朗的经济合作也是愈发密切了,那么,目前伊朗的消费水平是怎样的?100元能在伊朗买到什么东西?

伊朗的物价水平

目前,伊朗的通用货币是里亚尔,共有七种面额,最小的是100里亚尔,而最大的面额却高达100万里亚尔。由此可见,近年来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裁下,伊朗的货币贬值是相当严重的,并且其国内的物价也是飙涨了不少。

目前来说,1元人民币能兑换6600里亚尔,而100元大概能换到66万里亚尔。作为以面食为主的一个国家,伊朗的馕饼其价格大概在2-5元左右,而在国内则要卖到15元左右,在出行方面,乘坐伊朗的公交车,其价格不超过三五毛钱,由此可见,100元足够在伊朗的高档餐厅吃的很丰盛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