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东国家实力排名 第一经济强国是谁?

众所周知,中东是目前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大,同时也是生产和输出石油最多的地区了,不过与此同时,中东这些国家在世界上一直都不太和平的。那么,目前中东国家的实力排名是怎样的?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是谁?

中东国家实力排名

按照GDP总量来计算,2018年沙特阿拉伯GDP总量达到了7824.83亿美元,成为中东地区GDP总量排名第一的国家,土耳其以7749.79亿美元排在第二。不过要算综合实力,以色列、伊朗这些国家的实力,在中东地区也是名列前茅的。

中东地区是指地中海东部与南部区域,从地中海东部到波斯湾的大片地区,指西亚和北非的部分地区,包括除阿富汗外的西亚与非洲的埃及,约23个国家(含巴勒斯坦),该地区联系亚、欧、非三大洲,沟通了大西洋和印度洋,中东自古以来是东西方交通枢纽,为“两洋三洲五海”之地,战略位置极其重要,为争夺宝贵的淡水资源和石油资源,及宗教文化差异,常年局势动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