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分期影响征信吗 用户小心这种还款方式

使用信用卡购物,可以先花未来钱,到期再还款。有人看到账单太大,就申请了分期还款。而有行业人士称,信用卡分期会导致征信污点,可是也有人质疑。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分期影响征信吗?对于这种还款方式,用户的确要小心。

信用卡还款方式

信用卡分期也有两种情况,一个是信用卡额度内的分期,一个是信用卡额度外的分期。额度内的分期,不会直接体现在征信报告里,并且大多数银行分期后,当月只会显示分期后的还款金额,所以可以很好的把负债给隐藏起来,只要每个月按时还款,不逾期,就不会影响征信。

但是,如果是额度外的分期,通常指大额现金分期,有的银行会单独记录在征信报告上的大额分期栏目里的话,会被银行看成持卡人的大额负债,负债太高,就算没有逾期,多多少也会对征信有影响。

小编有必要提醒大家,信用卡分期不要频繁申请,半年之内申请2-3次就行了,要是短期内申请次数太多,会让银行质疑持卡人的还款能力,如此不利于提额,还会被银行因为风险问题而降额。

还有,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比较高,交易分期每期费率大多在0.68%左右,现金分期大多在0.75%左右,具体要看分期期数,分期时间越长,手续费越多,越不划算。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不划算,大多银行都不会减免剩余未摊分的手续费的,为了避免分期后提前还款,在申请之前就要考虑清楚。

信用卡还款分期不管选择什么方式都是需要支付利息或是手续费的,而且银行都有规定,一旦成功选择分期还款以后,如果再进行提前还款的话,就要连同后面产生的未还手续费一起进行还清。所以大家在选择分期还款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考虑。

无论信用卡分期还款是否影响征信都好,其实都不是最佳的还款方式。如果有钱的话,还是全款还清比较划算,这样不会被收取手续费和利息。分期还款的话,持卡者会支出更多的钱,这的确是一大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