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啥伊朗不怕美国呢 该国经济试图摆脱美元控制

一直以来,美国对伊朗强硬打压,但为啥伊朗不怕美国呢?虽然目前各个石油大国都要通过美元进行交易,但是伊朗等多个国家已经受够了美元霸权,正结盟要摆脱美元的控制,所以,伊朗绝对不是在孤军奋战。

伊朗

近年来,很多国家都在试图摆脱美元的控制,有些国家减持美国国债,伊朗、委内瑞拉等国都宣布对外石油交易停止使用美元结算,而是用欧元或人民币结算。自从受到美国的制裁之后,伊朗的经济衰退了不少,如今伊朗经济想要崛起,除了摆脱美元的控制,已经别无他选。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表示,伊朗不是唯一遭受美国极端压力造成的经济灾难的国家,伊朗在与其他国家的互动中挫败了美国的施压行动。

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罗哈尼提到了他上周在吉隆坡与其他领导人的会晤。伊朗总统表示,在伊朗、马来西亚、土耳其和卡塔尔的四方会谈中,各方都意识到,其他国家在与美国的互动中也遇到了美国的压力。参加会谈的罗哈尼表示,在银行和金融问题上,与会者认为必须有摆脱美元霸权的解决方案,与会者还就放弃美元的必要性达成共识。

美国将阻止伊朗政府购买贵金属,如美元、黄金、交易、工业钢、铝和煤、交易、伊朗货币、交易、伊朗政府发行主权债务、交易、伊朗汽车工业等。可以说,这一轮惩罚几乎涵盖了伊朗经济的所有领域,伊朗的经济危机迫在眉睫。

主要产油国已经受够了石油美元的傲慢,迫切需要美元以外的货币作为国际进出口贸易中的硬通货。在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形势下,人民币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完全能够承担起这一角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