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带一路通过伊朗吗 伊朗与中国合作的项目

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之后,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中国是一个大型发展中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必将影响世界上的大多数人。有网友问,一带一路通过伊朗吗?伊朗与中国合作的项目有哪些?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一带一路

伊朗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2016年1月,中伊正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与伊朗在科技、交通、农业、ICT、能源、水资源等各个领域开展合作。

其中,可再生能源合作主要集中在水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以及生物质发电。合作模式以EPC工程总承包为主,合作企业既有葛洲坝集团、中国电建、中钢集团等大型国企,也有北京中工源合科技、浙江泰来环保科技等民营企业。

中国和伊朗的合作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缩影,双方平等互利、共同合作,为了促进社会经济进步,为了促进科学、技术、文化交流,为了两国人民的幸福和美好生活,两国人民也在持续不断地艰苦奋斗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