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东国家有哪些 经济实力排名哪个最强?

中东,又称中东地区,指的是西亚和北非的部分地区,不仅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而且资源丰富。一直以来,中东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全球的关注。话说,中东国家有哪些?从经济实力角度来看,哪个最为厉害?

资料显示,中东面积为1500余万平方公里,人口数量约为4.9亿,有23个国家,具体包括:沙特、伊朗、伊拉克、科威特、阿联酋、阿曼、卡塔尔、巴林、土耳其、以色列、巴勒斯坦、叙利亚、黎巴嫩、约旦、也门、塞浦路斯、埃及、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摩洛哥、马德拉群岛、亚速尔群岛。

沙特

数据显示,2018年,沙特GDP总量为7824.83亿美元,人均GDP为2.32万美元;伊朗GDP总量为4300.82亿美元,人均GDP为5415美元;阿联酋GDP总量为4141.79亿美元,人均GDP为4.3万美元;以色列GDP为3696.90亿美元,人均GDP为4.16万美元。

从经济总量来看,中东地区的老大是沙特。但从人均GDP来看,排在榜首的是阿联酋。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那么多国家中,阿联酋给人的感觉也是富得流油,他们不差钱,差的是淡水资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