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保报销流程 农村新型保险这样使用

买医保最大的作用是什么?就是医疗报销比例高,能为患者省下一笔钱。如果没有职工医保,其实买农保也可以的。我们现在说的农保,是指农村医保。那么,大家知道农保报销流程吗?在报销的时候,农村新型保险使用很简单的。

农民买医保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如果买了新农村医保,即使在异地就医,也可以报销的。参保人办理异地就医确认手续后,方可在经认定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其个人医疗帐户金额可凭医保卡的任一营业网点支取,用于支会门诊一般疾病费用及在药店购药配药的费用。

如果没有职工医保的话,买农村医保还是有必要的。各位,如果你住院治疗,自费买单需要花费很多钱,有农村医保就不一样了,以为可以报销大部分的钱。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揭晓农村医保报销的流程,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首先,需要准备相关资料。门诊报销携带资料,门诊发票、合作医疗证历本或病历。住院报销携带资料,住院发票、合作医疗证历本或病历、费用明细清单、出院小结、其他有关证明。

门诊特殊病报销携带资料,门诊发票、特殊病种合作医疗证历本。办理特殊病种携带资料,特殊病种门诊治疗建议书、合作医疗证、历本病历有关化验报告单、照片两张。

参保户将报销所需材料备齐后交给村或社区合作医疗联络员,由村和社区合作医疗联络员审核后,报镇合作医疗联络员,镇联络员送区农易办结报中心进行报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