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正式宣布用人民币代替美元 试图摆脱美国制裁手段

近年来,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全面制裁下,伊朗石油的产量和出口均出现了下降,石油目前相当于伊朗的经济命门了,对此,伊朗方面也是作出了应对措施。此前,伊朗央行正式宣布用人民币代替美元,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伊朗去美元化策略

几个月前,为应对美国的相关经济制裁,伊朗央行正式宣布把人民币列为三大主要的换汇货币,以此来代替此前美元为主要外汇货币的位置。不仅如此,伊朗方面还在推行数字加密货币,用来绕开美元限制交易,以此来帮助国家增加关税收入。

伊朗是亚洲主要经济体之一,经济实力较强,伊朗经济以石油开采业为主,为世界石油天然气大国,地处世界石油天然气最丰富的中东地区,石油出口是经济命脉,石油生产能力和石油出口量分别位于世界第四位和第二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