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害怕的三大国家 他们的经济实力越来越强了

虽然美国是世界的霸主,但他也是有软肋的,据悉,美国害怕的三大国家经济实力已经越来越高了,所以美国不敢轻易去触碰这些国家的底线,那么这三个国家究竟是谁呢?美国很清楚,一旦经济被超越,就可能失去世界霸主的地位了。

美国

随着经济全球化不断发展,美国拥有世界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全方位优势。苏联解体后,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无二的超级大国。如今的美国虽然很强,但是在经济上还是比较忌惮下面这些国家的。

第一个是俄罗斯。俄罗斯不是乌克兰,它继承了苏联的血脉。美国显然不可能希望俄罗斯消除核武器,但它不会允许俄罗斯肆无忌惮地发展。美国将限制俄罗斯在中东等其他地区的发展,并制裁俄罗斯的经济。即便如此,美国很少触及俄罗斯的底线。

第二是中国。在21世纪之前,美国是一个全球单极大国,世界就在它脚下。然而,时代变了。今天,美国不再认为这是一个单极世界,甚至担心中国将成为超级大国。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现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除了美国,最强的是中国,所以中国可能每分钟都超过美国。

最后一个是日本。从日本“泡沫经济”的开始和结束到它挑战美国一夜之间崩溃和“失去十年”的全盛时期,日本经历了相当多的“镜花缘和暗月”。但当我们剔除细节时,美国贸易顺差、和美国贸易谈判、日元对美元升值,房地产股票市场过热、行业萎缩。不难发现,日本人曾经面临的许多难题对今天的中国仍然具有重要意义。

尤其令人遗憾的是,当日本与美国签署广场协议时,日本上下仍然认为这是日本的一个好选择,可以控制日元对美元的升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